close

皮革這玩意終究還是撩下去了

 

在網路上注意有一年多,買書研究也快半年

 

因為需要的工具太多是一筆不小的花費...猶豫了很久

 

直到最近發現酥啡亞的皮革蝶古巴特

 

原來皮革也可以這麼不一樣

 

本來想去上課但酥啡亞最近都沒有排課程

 

只好先自行買工具解除我心中的渴望....好像太誇張了

 

參考樂手作Vol.12 黑鼻手工坊李綵老師的作品

 

有完整步驟教學,剛好書上餐巾紙我也有買

 

就來試看看吧

 



 

 

只是記錄過程,詳細還是參考樂手作Vol.10和Vol.12

 

跑去印第安買皮革

 

運氣很好遇到一位熱心的小姐幫我挑皮

 

要注意皮面有沒有受傷太多~我那看的懂呀

 

挑布我一定沒問題,皮真的困難呀

 

後來選了一塊1.6mm頭皮(18.36小才)

 

這一塊應該夠我作很多小東西

 

 

依書上紙型用美工刀裁

 

我的功力不到家,還好有磨砂棒~多少可以補救

 

因為要貼餐巾紙看不到,所以有挑比較醜的皮面

 

刷上白色壓克力顏料

 

等顏料乾了以後刷上A膠貼上餐巾紙

 

剪掉多餘的餐巾紙,隔布燙平

 

再均勻塗上B膠(有分消光和亮光)~這次使用消光

 

擦B膠時太用力有弄破餐巾紙~頓時心情超差

 

還好底是白色的比較看不出來

 

拼貼材料是和黑鼻手工坊買的,記得要買皮革用AB膠

 

哎~為什麼黑鼻店開在桃園..想去參觀

 

待B膠乾了以後,沾少許貂油按壓擦在表面上

 


 

背面塗上皮革處理劑,這樣才不會毛毛的

 

側邊上白膠黏上,用強力夾固定

 

書上用丸斬,我是使用菱斬打洞

 

再用麻線雙針縫好

 

裝上原子釦完成啦~ 

 

玩皮還蠻有趣的,加上蝶古巴特很像在上美勞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