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同事團購分到四個草苺藍用來晒手工皂~還是不夠用


吃草莓是因為看上藍子後來老闆也很阿沙力一個藍子賣我10元


在書局有看到作草莓果醬的書~天然果醬自己做 作法蠻簡單的就來試看看~


快吃完才想到要照相,最近的草莓都很甜好吃~



材料 : 草莓300克、細砂糖180克(書上210克)、檸檬汁一顆


* 先將草莓洗淨擦乾水份去蒂,我是大顆對切,小顆就不切 (不切才能吃到果肉喔)


   放入盆中加入細砂糖用保鮮膜封好放一晚 (約半天即可)


   這時可以先準備要裝果醬的瓶子,將瓶子放入熱水中煮15分消毒,自然風乾不能用布擦拭


* 放置一晚會出水(果膠),這時加入檸檬汁


* 先以中大火煮沸,再轉小火煮至濃稠~中間要不停攪拌不然會焦掉


* 我大約煮25分鐘就變的很濃稠


* 趁熱裝瓶~請小心因為我被果醬燙傷了 待涼蓋瓶倒扣至完全冷卻


食用心得~ 因為這次的草莓本身就很甜,我已將糖的比例減少還是覺得太甜,下次細砂糖的量應該會更少,建議煮的時間可以控制在20分鐘左右濃稠度可能比較剛好,這次我爸覺得太濃稠,冷卻後變的較硬加上甜度真像市售的果醬,不過吃的到完整的草莓口感好下次可能整顆草莓下去作,最後建議量可以作多一些,像我這次300克草莓竟然裝不滿一罐~手工果醬賣的貴是有道理的


在網路上找了二個作草莓果醬很厲害,大家有興趣可以作看看~


草莓果醬1


草莓果醬2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