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糖亞新書上的配方~因為有小幫手挑了款難度高的液體皂來作

 

真是惡夢的開始


 

油溫和KOH在80度左右時混合

 

一開始就使用小幫手和右手牌持續攪拌,下面照片是一個小時後的皂液~

 

本想每小時都照相記錄一下,後來發現前六小時照片呈現的狀況幾乎一樣~要人命

 

這六小時有用加水法和加熱法,皂液依然不動如山,到目前小幫手還攪的動就知有多頑固

 



後來實在受不了就在這時包好保溫吃晚飯去~我是中午吃飽開始打皂大家應該了解這鍋有多誇張了吧

 

心理還在嘀咕~你最好給我很好用

 

因為打太久又不想放棄,上糖亞的部落格求救,才知原來有格友和我一樣

 

看到糖亞的回覆,在睡前趕緊拿到瓦斯爐繼續隔水加熱

 

約一小時直到呈現像下面奶油狀才加保鮮膜保溫~

 

隔天又繼續加熱~

 

第三天再加熱一次就放保鮮盒不去理它了~

 

 

下面這是放了32天的皂糊,因為糖亞說橄欖油作出來的皂團會偏軟

 

不知算不算成功,因為有透明就決定來溶皂試看看

 

皂液算清澈透明,泡沫很細緻滋潤度還不錯,洗感個人覺得一般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

 

照它花費的時間和瓦斯費,我想我這一輩子是不可能再作一次這種傻事~

 

我的矢車菊浸泡油如果拿來作固體馬賽皂我想應該會更好吧

 

 

製皂日 2009/12/21  溶皂日2010/01/22

 

成份 :  矢車菊浸泡EV橄欖油 440克 (80%) 浸泡2個月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芥花油 110克 (20%)  (總油重550克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309g、氫氧化鉀103g

 

添加物 :    薰衣草精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