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鍋液體皂,每次打液體皂都需要蠻大的勇氣,所以都選擇椰子油成份多的來打


因為要分裝送同事試用,就去買了噴瓶



這次來嘗試糖亞新書中的加速攪拌秘招


打到如左邊豆漿狀時分三段加入油量6%的冷水,加入後有感覺比較濃稠一些些如右圖


但打到如下圖已過了約一個小時又二十分,所以採取另一秘招~加熱


我是用煮滾的熱水隔水加熱,就這樣繼續攪拌


因為已到中午要叫pizza吃,我只不過離開皂液打電話不到三分鐘,就發生慘劇


皂液可能過熱整個膨脹如下,所以趕緊繼續攪拌,但皂液卻一直呈現下面照片的狀況消不下去


害我心情超差~一直想著失敗了,因為pizza來了就把它放在熱水上不去理它了~熱水有再加熱


看一下時間從我開始攪已過了二小時幾乎沒休息~ 秘招那有加速多少


本來那一天計劃要攪二鍋液體皂當下放棄改打鈉皂


就在我打完鈉皂去看時~皂液已自動消下去變成薯泥超開心的


這是保溫一天的皂團


左邊是二星期後已變透明,因為不急著用就繼續放


右邊是第三星期變的更透明,裏頭的水份變少也變的比較硬


稀釋後的皂液加入無患子水和小蘇打粉


無患子粉煮過還蠻難過濾,過濾很多次皂液才比較透明~有看到噴管


製皂日 2009/12/5  溶皂日2009/12/26


成份 : 椰子油 720克(90%) 、芥花油 64克 (8%)、橄欖油 16克 (2%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618 g、氫氧化鉀206g


融皂水量: 皂團和水的比例 1:1


添加物 : 無患子粉、小蘇打粉、茶樹精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使用心得~ 這一款同事和我媽用過都說好用,過年大掃除拿它來清除抽油煙機效果一流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來還很得意終於作了一款我媽覺得好用的液體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想到她竟回答我用白博士抽油煙機也清得很乾淨 她是不知道天然的最好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事還想買無患子粉叫我再作,但實在不喜歡過濾無患子粉~想到都頭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